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未来写字楼市场面临激烈客户争夺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分享到:

   5月初,WHO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意味着,笼罩在头顶的阴霾终于逐渐散开。对商办地产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象征意义的时刻。

 
  作为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行业之一,当下面临的市场环境、行业规则和产品迭代,与疫情前相比,都大有不同。在大时代浪潮席卷而来之际,行业如何调整与应对?
 
  市场恢复仍需时间
 
  对比之前公司只需考虑员工身体健康情况来说,现在更多公司需要考虑到整个经济环境的变化,市场依旧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的因素,要怎样去创新,怎么活的更好,是现在面临的最大挑战。
 
  根据相关报告了解到,2023年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活跃度整体有所提升,带看量增长,亦有部分新增需求陆续释放,但净吸纳量尚未有明显改善,这说明市场活跃并没有带来更多的有效成交量。
 
  在活跃度上来看,市场的带看量增加,并不代表企业会做出租赁决策,与往年相比,时下企业在经过疫情的洗礼之后,需要考量的维度会更多,在做一些大的决定时会更慎重,决策周期会拉长。就比如说,今年疫情刚结束,大多企业都在考虑缩减公司投入成本,因此会考虑到一次性投入很多钱在办公空间上值不值,可能会考虑当年的现金流等多个因素。另外换办公地点对员工影响也比较大,再加上未来市场还有不确定性,企业肯定会更谨慎一些。所以整体来看,活跃度提升肯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是从企业出现租赁意向到交易落地仍需一段时间转化。
 
  但也不是所有写字楼都过得不好。这三年,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表现印证了一个不变的规律,疾风知劲草。
 
  这几年我们看到了超甲级写字楼的韧性以及超甲级写字楼租户的韧性。尽管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却来越多,但超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和空置率没有变化,疫情前要排队的,现在还是在排队。比如说CBD商圈的一些写字楼,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客户也要排队等着进楼,它们不太受市场影响,租户抗击打能力也很强。但乙级写字楼在市场好和不好的时候空置率会有一定的出入。
 
  毫无疑问,随着空置率不断走高,未来写字楼之间可能会面临着更激烈的租户争夺,全方位提升写字楼的吸引力迫在眉睫。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