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需求强劲反弹 2022年欧洲写字楼租金增幅创近15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分享到:
   2022年,欧洲对写字楼的需求从新冠疫情的疲软状态强劲反弹,推动了该领域的租金上升,并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利率飙升带来的价格回调。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欧洲大陆共租赁了1260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比前一年增长了15%,当时由于新冠疫情,许多员工都转向远程办公。由于租赁量远高于15年来的趋势水平,去年第四季度的租金同比上涨了6.2%,创下了2008年年中以来的最大年化增幅。
 
  强劲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企业渴望吸引员工回流的推动,这显示了房地产公司的经营背景是如何维持良好的。目前,融资成本上升推高了房地产收益率,信贷市场趋紧带来了被迫抛售的风险,令估值承压。
 
  另外,企业也在追求更严格的新气候目标,这导致了对绿色办公空间的需求激增。由于通胀上升和借贷成本上升令一些开发商望而却步,这一领域的供应紧张。
 
  租户专注于在最理想的地点租用一流的空间,以吸引和留住员工。企业也热衷于在符合更严格环保标准的建筑中租用办公空间。
 
  除此之外,在其他30个欧洲写字楼租赁市场中,有23个市场的活动有所增加。不过,随着新项目的开业和部分公司缩减规模,活动的增加还不足以抵消可用空间的小幅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整个欧洲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可用空间总量同比增长0.7%,达到2260万平方米。卢森堡的可用空间最低,为4.2%,其次是汉堡、柏林、慕尼黑和巴黎。并且,不断上涨的成本已经开始削弱建筑活动。2022年竣工面积为430万平方米,低于一年前的480万平方米。目前在建的面积处于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转载仅供分享,感谢原作者辛苦创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