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香港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率升至11%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分享到:

   香港由于有新商厦落成,整体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率由9月底的10.5%升至10月底的11%。

 
  空置率上升主要因鲗鱼涌太古坊二座及荃湾沙咀道1号落成,中环及湾仔/铜锣湾写字楼空置率分别微升至8.4%及9.7%,尖沙咀空置率则由11.2%回落至11%。新商厦落成其预租的个案获计入后也令整体甲级写字楼市场在十月录得479,000平方呎净吸纳量。
 
  香港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上升主要原因是新供应增加。然而,目前有不少租户正趁市场不乏写字楼选择而物色更优质的办公空间。新的优质商厦对吸引此类租户存在优势。
 
  10月整体香港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按月进一步下跌0.6%。主要分区市场中,湾仔/铜锣湾和尖沙咀租金分别下跌0.2%和0.1%,而中环则录得0.6%的最大租金跌幅。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