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表现趋冷,空置率及租金持续承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根据相关数据信息了解到,截至三季度末,深圳全市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总存量环比上升1.3%,至964万平方米。展望第四季度,预计将有6个新项目交付入市,为市场带来约54.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也就是说深圳写字楼四季度总存量或超1000万平。深圳三季度甲级办公楼租赁市场疲弱,租金环比下跌约2.8%,办公楼或将维持供求失衡的现状,空置率及租金将持续承压。第三季度,严峻的经济环境及本土疫情扰动继续令深圳房地产市场受压。写字楼租赁需求放缓,租金水平继续下降,写字楼租赁市场表现趋冷。
 
  由于外部环境(国际环境)的不稳定以及供应链不畅让深圳的外向型企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出现外需扩张放缓的情况。部分以跨境业务为主的互联网企业,面临着业务收缩的风险。同时,在全国经济社会总体呈现“弱复苏”的格局下,其他行业也谨慎调整业务增长预期,放缓扩张速度,采取相对保守的企业不动产策略。具体而言,降本增效成为主流使得企业的承租力下降,并出现了部分缩租、退租的现象。
 
  企业因租金预算收紧,多选择搬迁或缩减面积来压缩成本,对此业主亦普遍选择降租来提高项目竞争力,深圳全市租金指数再度环比下降0.9%,平均租金降至人民币每平方米每月177.5元。截至三季度末,深圳全市写字楼净吸纳量环比下降41.7%。在此背景下,叠加新项目入市的影响,空置率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至23.4%。
 
  而在租赁需求萎缩的背景下,深圳三季度写字楼市场的需求结构也发生了一定的改变。虽然金融和TMT行业仍作为去化主力,但部分互联网企业的降本增效和业务整合持续推进,使得TMT行业的租赁成交占比有一定幅度的下降,需求稳定性不如金融行业。
 
 
 
  转载仅供分享,感谢原作者辛苦创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