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微降 金融、TMT仍为需求主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根据相关信息了解到,今年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各商务区仍有成交不断发生。其中,金融、TMT和医药行业为第三季度需求主力,成交数量占比超过50%。
 
  目前来看,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核心商务区没有新增项目入市,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维持在1231万平方米。
 
  需求方面,金融行业为三季度第一需求主力,占比为21%;医药行业连续两个季度表现良好,跻身主力需求行业前三位,大健康和生物医药类企业的扩张势头十分显著。
 
  但由于互联网行业的头部企业在监管政策的引导下逐步进行精减、整合和转型,其租赁需求也有所减弱。其中,望京-酒仙桥区域作为互联网大厂相对聚集的区域,三季度的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面积出现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奥运村区域有部分存量楼宇在业主方租赁策略的调整下,把原先的部分自用面积释放出租,增加了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供应面积。受到这些因素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平均空置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14.6%。
 
  租金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平均租金环比微降0.3%,为每月每平方米322.2元人民币。其中,中央商务区租金出现小幅上涨,金融街区域租金保持不变,其余各商务区平均租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幅。
 
  目前来看,随着互联网行业这一波调整逐步趋向稳定,写字楼租赁市场也有望迎来新一轮平稳发展的阶段。对于今年第四季度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前景,预计北京将有约22.6万平方米的新增面积竣工入市,预计租金保持平稳,空置率小幅上涨。
 
 
       转载仅供分享,感谢原作者辛苦创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