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我国20个重点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分享到:
   目前在各大城市中,我们随处可以见到高耸入云的写字楼,这些豪华现代的写字楼展示了城市的发展和繁荣,同时也是城市经济腾飞的最好证明,这也是很多城市乐此不疲修建高层写字楼的重要原因,它对于城市面貌有一定的修饰作用。
 
  但是如今城市写字楼的空置率是非常高的。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展示,我国20个重点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相比于去年同期有11座城市出现了空置率上涨,仅有9座城市空置率下降了,但是下降幅度并不高,这也在侧面说明了我国写字楼的空置率不容乐观。
 
  而空置率的上涨直接导致了写字楼租金的浮动,而在这20个被统计的重点城市中,武汉的写字楼租金下跌是最为严重的,跌幅达到了-4.2%,其次还有广州和青岛。跌幅分别为-2.5%和-2.0%。
 
  根据数据统计我们可以知道,重点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超过33%分别是西安、厦门、长沙、武汉、郑州、沈阳、天津、青岛七座城市。
 
  情况最为严重的是青岛和天津,空置率分别达到了48%和42%。这个空置率对于写字楼来说是非常高的,几乎接近了一半,也就是说每两栋写字楼中就有一间是闲置的,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
 
  很多人对于空置率并不清楚,在房地产领域中,空置率是有自己适合的标准的,空置率过高了造成资源严重浪费,而空置率太低了同样是不合理的。
 
  这也就是说无论是什么局面,维持在相对比较平衡的状态是最好的,而最低的空置率不能低于10%,如果太低的话写字楼市场不能形成良性循环,容易出现租金大幅度上涨的情况,对于经济发展也是极为不利的。
 
  在房地产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阶段,房子的空置率并不会产生特别严重的负面影响,或者是负面影响不会比较快地表现出来。但是到了经济低迷时期,因为房子供应过剩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将会不断被放大,很多情况都会比平时表现得更为明显。近两年我国经济发展速度逐渐放缓。
 
  整体经济形势发展过慢,不只是我们国家出现这种情况,受到疫情以及地缘冲突的多种影响,世界范围内经济发展都是比较缓慢的,再加上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通货膨胀日益严重,人们的收入水平也出现了下滑,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房地产行业野蛮生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就越来越明显了。
 
  在2022年上半年,我们国家的GDP增速在2.5%,这个速度相对来说是比较缓慢的,而且在第二季度中我们国家有5座城市GDP呈现出了负增长趋势,由此也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并不好,因此对于写字楼的市场需求也出现了萎缩。
 
 
 
  转载仅供分享,感谢原作者辛苦创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