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比房价下跌更难的问题来了?实体店出现旺铺招租,写字楼大量空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分享到:

   过去20年,我国房地产行业经历了疯狂的发展期,巅峰时房子价格那真是一天一个价格,让普通人直呼买不起。然而时间来到2022年,我国楼市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首先是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跌。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全国30个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均出现下跌趋势,最高跌幅100%,大部分城市的跌幅都在60%以上。即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样的大城市,也没有逃脱成交量下跌的命运。
 
  而从全国的平均房价方面来看,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平均房价已经跌至9500多元一平米,跌破了万元大关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房价下跌终于出现拐点。
 
  对于这个现象,很多在此前已经花高价买房的朋友肯定是不乐意的,毕竟房价下跌,意味着他们的资产出现了缩水;事实上,不仅是买房人,房价下跌也意味着整个社会的财富缩水了,对经济发展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现如今有一个比房价下跌更难的问题出现了,它就是市场上普遍出现了旺铺招租的现象,就连曾经火爆难求的写字楼也出现了大量空置。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旺铺招租频发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其实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而是早在电商崛起那几年就已经有了“苗头”,只不过近年来因为疫情在国内反反复复,才让实体店生意难做现象“愈演愈烈”。
 
  而且,俄乌之间的战争,也让很多商品(汽油、粮油等)价格持续上涨,人们的生活成本增加,收入却没有跟着上涨,整体消费力明显下降。
 
  在电商以及疫情、全球经济不景气等因素等共同加持下,现如今国内实体店行业可谓“哀嚎一片”。再加上人们消费欲望的降低,现如今投资实体店生意成为了大家“谈之色变”的生意,没人敢去触碰,所以市面上才出现了大量的旺铺招租门面。
 
  写字楼空置率不断上升
 
  根据相关机构调查数据显示,所调查的21个中心城市中,有11个(超过一半)城市的空置率在20%以上,其中南宁、长沙、武汉、沈阳等,空置率均在30%以上。
 
  写字楼办公是房地产行业崛起后的新潮流,还记得在写字楼行业发展巅峰的时候,很多地区甚至出现了加价也难求的场面。
 
  然而,随着各大城市商业写字楼越建越多,以及实体店行业不景气,写字楼变得不再热门,反而出现了大量空置的现象。
 
  除此之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写字楼租金价格较高,是阻碍其长期发展的主要因素。毕竟对于很多创业初期的小公司来说,高昂的租金成本,是他们难以承受的。
 
  综上所述,房价下跌现象,其实也预示着整个楼市的发展已经发生了变化,而“旺铺招租”和写字楼大量空置现象,则是房价下跌后引发了一连串反应。
 
  我们认为,今后在国家“住房不炒”的持续引领之下,楼市发展也将逐渐回归到理性状态,价格当面有可能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