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万科海外拟出售伦敦办公楼筹资收购香港物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分享到:
   据了解,万科海外拟出售英国一处物业,预估净所得约5600万英镑。同时万科海外将把出售所得款项用于收购香港的物业。
 
111.jpg
 
  万科海外总部位于香港,万科透过万科香港持有其75%控股权益,主业包括在香港、美国、英国进行物业投资及资产管理服务。
 
  公告显示,万科海外拟将其附属公司Lithium Concept Limited全部股本出售予M&G TS Ryder Limited,代价为经资产净值调整的估计资产净值。Lithium Concept Limited名下有一宗物业,位于伦敦的一座办公楼,万科海外在2016年9月收购此项目。
 
  万科海外认为公司现时出售英国的物业,对公司及其股东更有利。考虑到出售事项所得款项,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为公司提供一个获取现金的最佳机会,并将继续寻找投资机会。
 
  万科海外称,预期此次出售将确认未经审核除税前收益约400万英镑。
 
  万科海外估计,本次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扣除与出售事项有关的直接开支后)约5600万英镑。这些资金的一部分用于支付有关收购Enigma Company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余下所得款项将用作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
 
  在2021年11月,万科海外宣布以8.53亿港元收购Enigma Company Limited,这家公司拥有一处香港深水埗商住物业,卖方为其控股股东万科香港。
 
  关于上述收购事项,万科海外称对香港物业市场长远前景抱持乐观态度,有意将该物业开发为住宅。公司认为收购上述物业有吸引力,通过拓展物业组合及收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预期该物业兴建的住宅项目将在2024年下半年为万科海外贡献收入。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