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前滩商务区:从“一片荒地”到空置率低于陆家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上海写字楼市场表现最亮眼的板块莫过于前滩。据悉,前滩已成为浦东空置率最低片区,目前已吸引了10余家国际经济组织、20多家行业总部机构和200余家中外企业入驻。如果从首批写字楼入市的2017年作为起始点计算,那么,前滩写字楼市场从“一片空白”到空置率低于陆家嘴,只花了短短5年时间。
 
112902.jpg
 
  2021年二季度,前滩板块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为7.8%,同比降低19.4个百分点;净吸纳量为44700平方米,较2020年季均水平增长50%;伴随板块热度上涨而来的是租金小幅提升,其平均租金指数同比提升了3.5%。取得如今这般优异表现,离不开前滩写字楼凭借“高大上”外表和“硬核”内在,在招商、运营等阶段散发的吸引力。
 
  前滩现有10余座已投入使用的写字楼,由KPF、英国贝诺、JAHN、JERDE、日本设计等全球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操刀,以各具特色但和谐统一的形态屹立于江边。
 
  前滩国际商务区的“至高点”为前滩中心,高达280米;由KPF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外观时尚现代。夜晚时,即使远在几公里外,或是黄浦江对岸,人们也能一眼望得到其顶部流动线条发出的光辉。
 
  前滩中心的西侧,是晶耀前滩项目建筑群。它由6栋甲级写字楼和晶耀前滩购物中心、晶耀名邸住宅组成,其中办公面积约为19.9万平方米,楼层在14层至21层不等。其设计者是KPF建筑事务所创始人之一威廉·佩特森,虽建筑高度不高,但外形设计十分精巧——呈水晶几何状集合造型,仿佛散落在水畔的钻石盒子。
 
  此外,前滩地区还有前滩世贸中心、前滩时代广场、前滩东方广场等已建成写字楼项目。
 
  除了280米的前滩中心,前滩现已建成的写字楼大多为150米以下。论高度或许并不亮眼,但是它们错落有致的排列组合、精巧别致的外观设计,构成了独属于前滩的优美天际线。
 
  不散售、整层租,拧上楼宇品质“双保险”
 
  规划上,前滩的定位是“新的世界级中央商务区”,在地位上则希望成为“第二个陆家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打造出高品质楼宇,前期对写字楼的统筹规划以及对租户的严格把关便十分重要。
 
  据了解,早在数年前陆家嘴集团刚进入前滩的阶段,便决定对未来前滩商办项目约定较高的自持比例要求,以统一的招商、经营、管理模式来保证写字楼品质。事实上,从实际观察看,高端甲级写字楼的发展趋势便是自持运营,它们往往都是由大业主自持或自持比例超过80%、不散售。
 
  如今看来,前滩写字楼确实未出现散售现象。已有的少数“买楼”案例,均是整栋交易,如:陕西能源买下晶耀前滩项目中的T3办公楼,成交总价15.17亿元,约6.5万/平方米;影星张庭、林瑞阳夫妇旗下微商化妆品牌——TST买下晶耀前滩项目中的T2办公楼,成交总价17.6亿元,约6.7万元/平方米;前程无忧宣布购买晶耀前滩项目中的一栋办公楼作为公司新总部,预计花费20.7亿元人民币。这些“买楼”企业财力雄厚,能够对该栋写字楼和租户质量做一定保证。
 
  在出租方面,陆家嘴集团对前滩写字楼也提出高要求——大多数写字楼仅限整层出租,不做小面积分割,这便为写字楼和租户质量上了“双保险”。
 
  随着前滩写字楼逐渐竣工入市,一大批高品质“超级租户”如约而至,如:普华永道签约前滩中心约3万平方米租赁面积、西门子中国签约前滩时代广场1.88万平方米租赁面积、58同城安居客签约晶耀前滩1.08万平方米租赁面积……时至今日,前滩已有约250家企业和组织入驻,分散在10余栋已投入使用的甲级写字楼之中,共享百万平方米高品质办公空间。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