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短期内的新增供应仍然对北京写字楼市场造成压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从今年到2025年,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将新增供应约346万平方米。今年将提供约140万平方米,即其中的40.4%。
 
051803.jpg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出租面积为16.6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八倍。
 
  今年前几个月各行业的写字楼租赁需求开始回升,在需求复苏方面向市场发出了一些积极的信号。
 
  随着越来越多的租户活跃在写字楼租赁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房东对市场复苏将继续保持谨慎乐观。
 
  写字楼租赁需求的增长推动了供应的增加,尤其是在高科技领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2021-25)强调了科技发展,这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高新技术产业将继续成为政府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将迎来政策利好支持的高科技企业的涌入,这将创造更多的写字楼租赁需求。
 
  今年第一季度,高科技公司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处于领先地位,高科技公司的新建、搬迁和扩建租赁占所有行业总租赁空间的34.2%。
 
  技术中心在第一季度录得强劲的租赁和投资活动。科技、媒体和电信(TMT)行业以及金融和商业服务行业推动了办公空间的整体净吸纳量,环比增长13%至166,100平方米,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TMT占总租赁量的43%。
 
  奥运、石景山和西直门地区的三座新综合体在第一季度竣工,为市场增加了153,100平方米的面积。整体空置物业下降0.4个百分点至17.5%,这是自2018年第二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
 
  第一季度的投资活动也有所回升,北京成为中国最活跃的房地产市场。第一季度完成了10笔交易,总价值为209亿元人民币(32亿美元),同比增长40%。
 
  虽然短期内新增供应将对中央商务区和新兴地区的租金构成更大压力,但十四五期间高新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将增强北京中长期写字楼市场的基本面。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