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办公楼市场需求向头部城市聚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分享到: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过内地GDP排名前30城市第三产业增加值每增长一亿元人民币,会推动优质办公楼市场需求增加547平方米。
 
062201.jpg
 
  其中深圳第三产业增长对于办公楼市场需求的拉动最为强劲,一亿元人民币的增长带来1,672平方米的办公楼使用需求。除一线城市外,其他拉动力较强的城市则多为经济实力雄厚,大型企业扩张需求稳健的济南、西安、成都等省会城市。
 
  基于这样的分析也可以测算出各城市办公楼市场的理论需求上限。北京和上海甲乙级办公楼的潜在需求均在4,000万平方米左右,广州和深圳则在2,000万平方米上下,成都、南京和杭州等城市需求上限也超过了700万平方米,经济总量排名前10城市的潜在需求总量则超过其他200多座城市的需求潜力总和,体现出办公楼市场需求向头部城市聚集的特征。
 
  研究表明,经济总量前50大城市已建成办公楼的总体量,距离潜在需求上限仍有超过6,000万平方米的差距,4座一线城市的总供应缺口高达3,000万平方米以上,办公楼市场的整体供应端还有20%左右的增长空间。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头部城市已完成了所需办公楼供应超过八成的建设。尤其是全国经济总量前50大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的办公楼处于“供应过剩”状态,未来进一步开发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
 
  业内人士表示,盲目建设、粗放开发很有可能触发供应过剩风险。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商业地产也需要转向集约性资源投入和精细化管理,与新动能加速协同,适配产业实际需求。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