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上海写字楼租赁市场延续回暖趋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分享到:

   2021年第一季度,受宏观经济持续回暖及前期受抑制需求释放的影响,上海写字楼租赁市场延续了去年第四季度的良好回暖趋势。

030201.jpg

  其中,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净吸纳量为21.6万平方米,呈现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强单季表现;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新增供应16.4万平方米,市场整体空置率下降0.6个百分点至22%;平均有效租金为人民币7.57元每平方米每天,其中核心区域写字楼租赁项目租金环比下跌1.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季度持续收窄,特别是次中心区域的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随着入住率的不断提高,已表现出明显企稳的迹象。
 
  从子市场表现来看,次中心区域写字楼租赁市场成为净吸纳量的主要地区,前滩、北外滩、世博耀华、徐汇滨江表现较为活跃,总计净吸纳量达到9.6万平方米,占到总体净吸纳量的44%,超越了本季度CBD区域的整体净吸纳量。
 
  预计在未来五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年均供应为130万平方米,特别是今年和明年,年均超20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其中30%源于核心区域,70%源于次中心区域,后期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仍将继续上扬。
 
  需求方面,专业服务、TMT以及金融行业的公司占据写字楼租赁需求的前列,三者占到净吸纳量的78%;分别为32%、24%和22%。其中TMT行业的租赁量占比提升至总量的24%,跻身需求的第二。
 
  TMT行业中有超过六成的公司选择了前滩和徐汇滨江等比较热点的次中心区域,较高品质的写字楼租赁项目、完善的周边配套及相对具有竞争力的租金,使得这些TMT纷纷选址在这些热点区域。而从企业性质来看,内资企业仍是写字楼租赁需求的主力,占到75%左右,外资占比则为25%。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