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现时是香港分层写字楼的入市良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分享到:

   目前,有报告指现时是购入分层业权写字楼的良机,同时因应价格和租金调整情况,为投资者和用家提供建议,助进军分层写字楼市场。

 
  中美贸易关系自2018年开始紧张,拖累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投资气氛。对比上一次于2018年第三季录得的高位,今年第一季的写字楼整体价格共下挫23%。成交速度于过去两年有所放缓,皆由买家希望于价格调整期取得更高折扣,进一步扩大买卖差价。
 
  但是,自2020年11月起撤销非住宅物业双倍从价印花税后,分层业权写字楼的成交有所增加。目前的写字楼价格调整应能吸引长远投资者和自用业主,他们有意赚取资本收益,但之前因香港市场价格过高而无法入市。
 
  把握目前分层写字楼入市时机
 
  经济不确定因素萦绕不散,预计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价格和租金在今年上半年依然受压,并在年中见底。2021年,甲级分层业权写字楼的价格将按年调整10%,而租金则将再下跌7%。
 
  假设疫苗接种可令疫情于2021年上半年受遏制,经济活动于2021年下半年得以逐步恢复,预计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和价格在2022年将分别按年反弹3.0%和4.0%。2022年至2025年期间,写字楼的价格将反弹约25%。有见及此,现时是时候探索分层写字楼市场,好好利用2021年租金和价格调整的良机。
 
  港岛核心商业区甲级写字楼投资潜力大
 
  自2018年7月对上一次高峰期过后,港岛核心商业区的甲级写字楼经历了重大价格调整。但由于港岛核心商业区的甲级写字楼供应有限,加上该区的长远前景向好,预计当写字楼租赁市场回暖时,在所有写字楼主要子市场中,核心商业区的价格将由2022年起出现较大幅的反弹。
 
  在2021年至2025年期间,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新增供应为1100万平方尺,只有约三分之一将位于香港岛,当中大部分应会出租,而非分层出售。
 
  九龙提供更多具吸引力的价格选择
 
  截至今年2月底,九龙区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高达13%,尖沙咀和九龙东的空置率分别为12%和15%。因空置率高企,业主期望出售所持有的分层业权写字楼,在意向价方面应有更大的商议空间。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