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水平连跌八个季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分享到:

   近日,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根据相关数据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连续下跌8个月,环比下跌2.6%,同比下跌7.9%,随着市场不断新增入市的写字楼租赁项目,在需求无法满足供应量的情况下,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整体空置率由2019年底的11.3%提高至15.4%。

011201.jpg

 
  受疫情影响,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潜在新租需求锐减,未见明显复苏,租金价格创多年来的最大跌幅。
 
  具体来看,2020年四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共有两个新项目240702平方米入市,净吸纳量60592平方米。随着需求下降,租金也不断下调,北京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水平由2020年三季度的379元平方米/月降至342元平方米/月。
 
  目前很多写字楼租赁项目的入驻率相对较低,在需求持续疲软的长期态势下,四季度企业搬迁交易占写字楼租赁市场总成交的60%。
 
  从需求端来看,金融和IT行业仍为当前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同时,大健康行业逐渐兴起,截至2020年底,大健康行业的租赁成交占全年新租交易的15%左右。
 
  预计2021年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仍将持续承压,租赁需求会保持相对疲软,供给高峰也将在短期内延续。市场压力将驱使租金进一步下跌,但全年降幅会有所收窄,市场复苏还需要更多时间。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