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广州写字楼租赁市场或迎供应高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分享到:

   新年伊始,广州写字楼租赁市场在抵住了去年的疫情冲击之后,逐渐开始企稳回暖,并且相比较其他一线城市来说,展现出了强劲任性,牢守写字楼租赁市场租赁跌幅情况以及空置率的最低位,优质零售市场势头强劲,净吸纳量攀至历史高峰,大宗交易方面,交易额出现井喷式回升。展望2021年,写字楼租赁市场即将迎来供应高峰,超120万平方米的项目供应量或推高全市空置率。零售市场方面,2021年广州市场将新增51.9万平方米优质购物中心,随着经济形势逐步好转,租金有望小幅增长。市区核心商圈的优质项目将维持其对零售商的较强吸引力,市区租金预计大体保持平稳。

011101.jpg

 
  根据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第四季度的写字楼租赁市场情况了解到,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广州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率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至8.1%,为四个城市中最低,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率为25.1%,为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中最高,上海紧随其后,空置率为21.9%,北京地区为17%。
 
  在租金方面,广州写字楼租赁市场的跌幅最小,仅同比下降5.4%至180.4元每月每平方米,深圳地区租金下跌12.8%至211.5元每月每平方米,跌幅最大;北京地区租金下跌11.8%至337.2元每月每平方米;上海地区租金下跌6%至246.7元每月每平方米。
 
  2020年广州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净吸纳量达32万平方米,相比去年增长约6%。截至2020年12月末,广州全市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新增供应较去年上升66%,约为56万平方米。
 
  由于去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对于写字楼租赁的意愿有所削弱,退租和写字楼空置情况不断增加;下半年企业搬迁意愿逐步增强,业主方也愿意提供更大的议价空间,以此来加速写字楼租赁项目的去化情况,多重因素刺激下写字楼租赁市场市场活跃度有所上升。但是企业搬迁仍以成本控制为主要考虑。此外,报告显示外资租户比例有所减少,以内资租户主导市场需求。从行业需求分析看,TMT和金融业为全年两大主力需求来源,占比分别高达32%和25%。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