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上广深写字楼租赁市场的“鬼城”现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以往来说只存在于二线城市的“鬼城”现象,已经蔓延到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写字楼租赁市场,写字楼空置率可达30%到40%,租金更是不断下探,对于市场经历来说面临了严重的挑战。

060803.jpg

 
  以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来说,根据相关数据报道了解到,去年前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吸纳量较去年同期大跌47%,全市写字楼空置率持续高走,达到了15%,同比上升了5.9个百分点。而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平均租金水平下滑至每月每平方米354.8元,环比、同比分别下降1.3%、3.5%。
 
  预计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下滑情况并不会由于疫情的稳定空置出现较大改观,就未来一段时间来说,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平均租金仍将处于下行周期。就连以往来说寸金尺土,商圈写字楼情况较为稳定的金融街也出现了租金下滑的情况,甲级写字楼租赁项目的租金同比降幅都达到了3.7%。
 
  以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相比较,上海的情况则更严重,根据相关数据了解到,上海虹口区的北外滩区域写字楼租赁群的部分项目整体空置率达到了40%左右,前滩和大虹桥区域的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率也接近40%。
 
  至于深圳,去年四季度的写字楼租赁市场空置率达到了25.6%,但很多业内人士则直接表示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实际空置率达到40%,并且在高空置率的压力之下,未来五年的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依旧会有大量的供应入市,在需求没有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这可能会导致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在将来会有一半以上处于空置状态,并且很多业主在现在就开始打价格战,以抢占租客,缓解项目的空置水平。
 
  而四大一线城市中,唯独广州的写字楼租赁市场仍然保持较低的空置率,这主要是因为其合理的供应情况。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