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趋稳,未来走势逐渐乐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分享到:

   作为全国具有指标意义的市场,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今年的走势受到各方关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二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中小企业退租或缩减面积现象明显,市场空置率创10年新高,平均租金降至近五年来最低水平,部分乙级写字楼租赁项目的租金水平甚至较去年大降30%~40%。

072802.jpg

 
  从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相关报告来看,租金跌幅有所缩窄,写字楼租赁市场已经趋稳复苏。很多人对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未来走势呈乐观态势。
 
  目前来看,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总体成交量比上季度有所回升,新增租赁企业主要还是以金融以及科技行业为主。同时,由于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跌幅相较上季度有所缩窄,市场已经趋稳复苏。
 
  对于三季度市场比二季度稳定,租金降幅减小的原因,由于疫情影响,二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降幅明显,整体市场的需求十分疲软,租户扩张以及搬迁需求降低很多,很多原有搬迁计划的企业都与原本所在的写字楼租赁项目达成续约,所以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整体活跃度下降的非常明显,这就导致写字楼租赁业主方主动提出降价、推出一些更加灵活的租赁政策,在租赁条件方面松动的非常明显。以前业主更重视写字楼租赁项目的租金水平,现在更重视现金流,所以租金会多打点折保证项目入驻率。但是到三季度,整体写字楼租赁市场已经趋于稳定,需求也有所上升,写字楼租赁市场在经过剧烈震荡之后逐渐到达稳定期,所以租金下降的幅度就变小了。
 
  其实早在去年底,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下调和空置率上浮的趋势就已经开始显现。只不过,疫情加剧了经济增速放缓而导致的供求关系变化。未来在科技、医疗、金融等受益于疫情的新兴产业所带来的动能需求的助推下,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最快在2021年底就将企稳。
 
  因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净吸纳量将降至7.5万平方米,但当前市场所面临的压力仍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在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上,半数以上的需求都是由央企、国企、跨国公司和知名私企所构成的‘基石需求’,此类需求风险度低、稳定性高,足以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保证市场在相对平稳的区间内运行。
 
  受经济的下行压力、上升的空置率,以及尚未完全复苏的租赁需求影响,预计下半年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水平仍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但未来两年,随着经济和租赁需求的回暖,写字楼租赁市场将逐步进入复苏轨道。而北京作为第三产业最为发达的城市,在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发展新基建的政策鼓励下,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前景也将保持乐观。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