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澳洲写字楼租赁市场出现投资者疯狂抄底现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分享到:

   随着上市房地产信托公司将价值数十亿澳元的写字楼租赁项目投入市场,以削减债务,外国投资者将在澳洲写字楼租赁市场中大举出手。

092301.jpg

 
  这些购置写字楼租赁项目的大多是主权财富基金的金融巨鳄,他们有能力抄底写字楼租赁项目,并且正常运营,等待着市场经济的逐渐复苏以及上班族返回办公。
 
  尽管全澳各地的CBD商务区依然平静,人们也对写字楼租赁项目的长期价值产生了怀疑,但相关业主以及投资人相信,随着澳洲复工复产的稳定推进,写字楼租赁市场将会出现强劲有力的反弹复苏趋势。
 
  世界各国的主权基金都在继续投资写字楼租赁项目,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增持了悉尼地标性建筑Grosvenor Place写字楼租赁项目的股份,许多新加坡信托公司也在购买郊区的大型办公楼租赁项目,因为他们认为,即使是封锁中的墨尔本也能以相对良好的状态走出危机。
 
  大多数的境外投资者都是非常务实的投资者。他们把澳洲和其他全球门户城市进行比较,从投资角度来看,澳洲写字楼租赁市场的评级在亚太地区是最高的,一定程度上对跨境投资写字楼租赁项目起到了支撑作用。
 
  澳洲股票市场的整体表现波动以及债券的低收益率,意味着澳洲写字楼租赁项目相对于借贷利率的收益率差距使之比其他资产类别更具吸引力和稳定性。
 
  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在疫情逐渐稳定控制之后,全球互通贸易逐渐重启,澳洲将出现非常积极的宏观经济复苏,同时也会带动当地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稳定复苏。投资者明白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痛苦只是短期的,从中长期来看,澳洲写字楼租赁市场前景依旧良好。
 
  新加坡、香港、中国大陆、美国和日本投资者都对澳洲写字楼租赁市场充满兴趣,认为澳洲是部署核心地产资本的重要市场。
 
  根据相关机构对在澳洲写字楼租赁市场中活跃的投资者采访调查了解到,半数投资者计划在2021年底前增加对澳洲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投资。
 
  不过投资者应该对写字楼租赁市场采取谨慎态度,目前为止悉尼和墨尔本的写字楼空置率可能会因人们在家工作而升至10%-15%。这可能导致悉尼的写字楼租金暴跌20%,并且失业率上升、出租率下降和激励水平提高的风险,意味着整个写字楼租赁投资项目组合的现金流可能迅速下降。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