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香港中环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跌势持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分享到:

   疫情下很多企业迁出了香港核心区域写字楼租赁商圈,在缩减企业运营成本的情况下,大多数迁出核心写字楼租赁商圈之后没有再打算回来,其中位于中环写字楼租赁市场的项目空置率上升及租金下跌趋势不变,相信待新需求转好才有望回稳。

091501.jpg
  近日写字楼租赁市场上最大宗租赁交易包括按揭证券公司租用香港观塘甲厦写字楼租赁项目逾7万平方尺楼面,该公司原租用上环指标甲厦中远大厦,近日放弃了其中4万尺上环楼面,迁往观塘,节省了一半的租金。另外,还有诸多企业由中环搬迁至港岛东,以便于节省6-7成的写字楼租赁项目租金。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通过相关数据了解到,香港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已连续12个月录负吸纳量,中环写字楼空置率达到5.7%,为近年新高;而寻求顶租楼面占2.1%,创9年来新高。中环写字楼租赁市场连续多月录负吸纳量,正反映企业在迁出中环的同时,该地区缺乏新的租赁企业,故空置率向上,而租金在调整。
 
  中环在过去数年屡屡成为全球最贵的写字楼租赁商圈,因此出现“去中环化”,企业为了节约运营成本而搬出中环,把总部搬至其他租金更加便宜的地方。遇上疫情爆发,企业举步艰难,节约写字楼租赁租金成为了首要选择,这也加速了企业迁出中环的速度。中环优质甲级写字楼租赁项目租金,在一年间跌幅达到两成以上,普遍尺租百余元开始有交易,但对大多企业来说来说,搬至尺租50至60元的商厦,已成功节省开支,即使中环租金未来有下跌可能,已搬走的企业,也很少会有返回中环办公的,即使租金如今下跌,企业也不考虑回归中环,在一去不返情况下,因此要倚靠新需求,才可抑制中环写字楼租赁市场不断上涨的空置率。
 
  全球疫情问题还未解决,外资企业来港决定全部暂缓,中资机构仍需待中港正式通关,才有望来港拓展业务。新需求难回升,中环租金跌势相信未止。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