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朝阳写字楼租赁市场拼不过海淀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分享到:

   今年高考,朝阳重点学校晒出了自己的亮眼成绩单,朝海精英比拼进入了新阶段。而写字楼租赁市场也出现了新情况。

 
  朝阳写字楼租赁市场同常都有着较高的活跃度以及知名度。但最近不少人发现,朝阳甲级写字楼租赁项目的租金,拼不过中关村一般的写字楼租赁项目?
 
  相比住宅的“限购限贷”,写字楼租赁项目更看重氛围和供需关系。
051401.jpg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根据相关数据了解到,同品质的写字楼租赁项目,海淀中关村附近,一般比朝阳望京+亚运村的贵1/2,比国贸的贵1/3,海淀写字楼租赁市场除了少部分几个项目楼宇之外,其他的普遍跟不上节奏。
 
  比如北4环的量子芯座,租金报价为9.5元。品质比它高的,朝阳望京的悠乐汇写字楼租金在5元,朝阳亚奥的中源科技大厦6.5元。
 
  CBD最核心的中国尊,它旁边的写字楼,铜牛国际大厦,超1000平米的成交租金也就在6.5元,签约方据说是“周生生”。
 
  海淀写字楼租赁项目给人的感觉是价高质次。然而,海淀区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却要比朝阳区更低。
 
  根据五大行高力国际,最近的中关村空置率只有4.8%。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企业为了留住人才,才会选择高价留在中关村。
 
  海淀创业氛围好、大学集中。此外是政策,比如扶持金融科技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中心,扶持智能制造的金隅智造工厂,物联网、芯片等有各类扶持,这些政策牢牢把企业锁定在了海淀。
 
  朝阳区有很多散售的写字楼租赁项目,往往会出现一栋项目租金价格差异很大,这是影响租金的重要因素。
 
  望京soho写字楼租赁项目一共3栋楼。T1和T2是散售的写字间,T3是开发商整体自持。开发商自持的办公楼,租金在7-8元。
 
  散售的很多业主是温州商人、山西煤老板。最鼎盛时期的租金达到10元/平米/天。
 
  现在,不少房源跌破5元/平米/天,业主买产权的房价超过5万/平米,扣除每天0.7块的物业费后,业主的实际租金年收益率不超过3%。
 
  散售的跌势是长期性的。优质企业,一般都会选择开发商自持写字楼租赁项目,他们认为,整体办公氛围好太多。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