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写字楼租赁市场政企合作是解决当前问题有效方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分享到:

   写字楼租赁市场交易恢复的破局之道是自持优质资产。在严峻的写字楼租赁市场环境下,写字楼租售两难的破局之道就是将优质写字楼租赁项目划为持有资产,招商运营盘活。团队搭建上,可采用自建与合资两大方式。

090901.jpg

  高效导入资源,打造标杆项目。政企合作,政府资源、市场资源两手抓。做强业绩、高频发声,既要务实做事,也要积极宣传。
 
  精细运营策略,注重细节及客户体验。资产增值保值的核心竞争力:产业化招商模式,科学化管理评价体系,同时在具体运营事务上抓大不放小。
 
  当前写字楼租赁市场主要分为政府与市场渠道。企业在专业上有优势但自身能力有限,写字楼租赁项目招商往往无法落实;政府虽有资源,但专业能力与人才有限,在产业规划上缺乏可行性,此时政企合作是最佳选择。
 
  国企基于过往项目经验与沉淀的专业能力,与政府合力做好片区产业定位,制定相关产业政策,创造优质营商环境。而在有了产业政策这个抓手后,企业可依托市场资源,发力接洽龙头企业及潜力企业。
 
  目前的写字楼租赁市场主要是以销售为主;越来越多国有企业将好的标杆项目用来持有,打造产品品质,国企自持运营现象逐渐显著;目前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交易客户以小企业为主,约70%以上的客户需求面积为400㎡以下。
 
  而对于国企而言,因管理流程灵活性不高,导致国企写字楼租赁市场落入租售两难境地:受制于国资委对于价格的限制,在整体的写字楼租赁市场上拼不过民企;实行边租边售的方案,只会导致写字楼租赁项目整体品质下降,失去对品牌租户的吸引力。
 
  但若转换思路,将优质写字楼租赁项目划为持有型物业,通过招商运营来盘活,则可扭转局面,可同时解决国企人员安置、绩效考核、资源聚集筛选等几大问题,在保留话语权的同时,也实现附加值的兑现。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