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逐步回暖,供给需求仍无法解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分享到:

   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二季度总体向好,写字楼净吸纳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预计未来所积压的新项目集中入市,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存量将会迎来高峰,在供给需求不均衡的大环境下,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水平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有效恢复。

090801.jpg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在二季度,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净吸纳量环比回升有11倍之多,达到了17.1万平方米,上半年合计净吸纳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随着经济活动的复苏,此前受到停工停产影响而滞后的需求开始集中释放,科技园、前海子市场需求表现均传递出积极的信号。写字楼租赁的需求主要源自于TMT及金融类企业,TMT行业是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需求活动的主要贡献者,金融业得力于市场推出的有利政策,逐渐衍生出新的写字楼租赁需求。
 
  尽管二季度深圳写字楼租赁需求显着回升,但是上半年整体的写字楼租金指数及价格指数呈下跌趋势。以价换量成为了深圳写字楼租赁市场目前主要的去存量手段,租金指数半年环比下跌4.7%,至141.5;由于目前较高空置率,写字楼租赁项目业主也对于入驻条件以及租赁价格的洽谈有着较高的灵活度,因此市场的价格指数半年度环比下降8.5%至190.8。新冠疫情只是在写字楼出租市场目前的情况中起到了催化作用,供过于求的事实才是目前写字楼出租市场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写字楼租赁市场过量供应在多数城市都有体现,因近年内外部经济不确定性持续,需求增长动力有限,导致这些城市供过于求的市场特征突出,租金增长因此备受掣肘。该情况对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水平走向的影响较疫情所致更为显着及深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