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写字楼租赁市场出现大面积抄底购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分享到:

   2020年开年,中小企业遭受疫情重创,一线城市写字楼出租市场业务情况在春季意向平平。随着复工复产的稳定推进,写字楼出租市场缓慢恢复,但是供需失衡仍然是多地写字楼出租市场的首要通病。

060206.jpg

 
  疫情之下,一线城市写字楼租赁业务明显下滑。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北京写字楼租赁活动在2020年上半年大量搁置,全市写字楼空置率上升至16.2%,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疫情以来,多数一线城市写字楼租赁项目供应量过于饱和,供需矛盾逐渐增加,导致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持续上升。
 
  早在疫情之前,写字楼出租市场的供需矛盾就逐渐加大。2020年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租金水平已经连续下滑六个季度。
 
  过剩的供应量是近几年写字楼出租市场遇冷的痛点。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在前两年年的供应量很大,丽泽商务区和CBD商务区以及新兴商务区在短时间内新增大量供应面积,市场情况明显供大于求,导致了写字楼空置率的持续走高;而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写字楼租赁市场“雪上加霜”,让积压许久的市场危机完全爆发。
 
  疫情初期,部分经验丰富的业主迅速改变策略,通过各种手段降低写字楼租赁条件,采取一系列的软、硬性优惠措施,瞬间抓住了疫情初期非常有限的市场需求及行业下行期租户的心理。部分业主拥有敏锐的市场嗅觉,顺应市场变化,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是及其明确的止损方法。
 
  疫情期间,业主和开发商抱着“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心态寄希望于代理方快速解决写字楼租赁项目大量的空置面积,为代理方提供多出平时半个月甚至是一个月的代理佣金,虽然交易量减少,但是成交的每一单的代理收益大幅提升。
 
  有部分企业租户眼光长远,抓住租金处于市场低价的机会,迅速决断,用难得的低成本对自己的办公场所进行升级,还获得了长期且稳定的租约。
 
  今年的写字楼租赁客户减少,但是根据网签数据发现,购买写字楼的客户在逐渐增加,这些情况是否意味着有大批客户“抄底”从而影响市场发展?
 
  专家指出,在当前的经济发展态势下,大刀阔斧地扩租和购买写字楼只是少量情况。“大量‘抄底’是不存在,与此相反,目前更多企业主要是减少租赁面积,逃离核心商圈,最大程度减少办公成本。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