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近70万的新增供应,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目前正处于“忧虑情绪”中。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预计到2020年底,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办公总体量将超过3300万平米。这也表明如果人均办公面积是7平米,则需要四百多万的工作人口才能填满目前的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存量。

090401.jpg

 
  空置率上涨、租金下调的情况自2019年开始就一直伴随着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疫情的出现更是加剧了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供需矛盾。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上涨到了16.2%,而未来仍将有近70万平米的新增供应即将入市,面对不断上涨的空置率和持续下行的租金水平,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命运到底如何?
 
  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供过于求的问题并不是在疫情期间才暴漏出的问题,但是不得不承认,疫情的出现加速了落后企业的淘汰速度,并且大多企业为了维持正常运营对办公面积进行了缩减,写字楼出租市场面临着更加严峻的竞争环境。今年的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意向客户同比减少,并且在现阶段企业租赁写字楼的观望期变长了。
 
  目前的市场行情外加多数中小企业现金流压力的增加,多种原因聚集在一起后,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再度呈现出“填不满”的状态。2020年二季度,北京全市和五大核心商圈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继续上扬,达到了16.2%和9.9%,环比分别上升了2.4和1.9个百分点。
 
  对比以往的数据可以发现,从2018年一季度开始,北京核心商圈甲级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就在不断上涨,2020年二季度则已经接近10%。戴德梁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北京中央商务区写字楼的空置率为16.5%,亚奥商圈的空置率为25.6%,丽泽金融商务区的空置率达到了77.9%。
 
  然而,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2020年下半年,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仍会迎来接近70万平米的新增供应量,2021年还有近80万平米的新增供应入市。在需求并不突出的市场中,写字楼空置率将在2021年达到本轮高供应时期的最高点,为20.7%。
 
  北京写字楼出租项目业主为企业提供优惠的入驻条件和较低的租金。并且新兴产业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崛起将为写字楼市场创造更多的租赁需求。随着服务业的扩大开放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会逐步走入复苏通道,前景保持乐观。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