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高居不下,写字楼要盖不动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分享到:

   随着各地区写字楼出租市场的不断发展,商务楼宇也是越盖越多,一直以来,在人们的眼中商务楼宇越高越气派,是高档办公的重要标准,开发商由于容积率,土地成本等因素,也在努力将楼层盖的更高,高楼林立已经是很多城市华丽的新装,也作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090201.jpg
  但是,盲目的追求写字楼项目的建设,很多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无法匹配当地写字楼出租市场发展水平,多地商业地产已经逐渐处于饱和状态,尤其是今年以来,疫情导致各地区经济发展停滞不前,企业缩减办公面积甚至退租现象频频发生,各地的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都在加速上升,写字楼出租市场当前的现象固然有疫情原因,但其本身大批量项目的不断入市市场无法短期内吸收才是其根本原因。那么,曾经一窝蜂似的修建写字楼出租项目,到现如今的空置率高居不下,租金不断下跌,难道写字楼真得要盖不动了吗?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近期各地区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不断上涨,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出租市场,如今也面临着写字楼空置率高居不下的困扰,于此同时,业主为了缓解压力,不断的对租金进行大幅度下调,写字楼出租市场正面临着很多的困扰。
 
  目前,很多写字楼出租项目由于层数过高,相对的各种维护费用也高,租金一直到都是按照平方和天来计算,与此同时物管费也是相对较高,一般中心商务区的写字楼出租项目租金都在二十元以上,对于租户来说,各种费用显然已是不低。
 
  近期由于疫情影响等多种原因导致业务下滑,许多公司都在缩减办公成本,因此,写字楼出租项目实用为主成为了很多企业的共同标准。
 
  据了解,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已超15%,上海或将超过25%,在疫情过后的时间里,或许还将超过这个数字,在写字楼出租市场中租赁需求无法得到完全释放的情况下,不断有新项目的入市,导致市场无法正常消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依旧会高居不下。
 
  “物以稀为贵”,写字楼出租市场中也是这样的,写字楼出租项目越来越多,商业发展水平并未随之快速增长,导致市场竞争压力增大,暴露出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上涨和租金下降也是理所当然。
 
  最后,相比于一二线城市的写字楼出租市场而言,三四线城市或将面临更为困扰的局面,毕竟无论是经济还是发展潜力,三四线城市都有着很大的差距,然而开发商却并未放过每一个可以修建的“潜力”地盘,即便是三四线城市,许多也是高楼林立,没有人口和经济的支撑,当度过了热情期之后,其前景也是让人值得深思。
 
  业内人士表示,或许有着大环境不佳的因素,也有着疫情的影响,然而这些其实都只是一个“点”,真正的根源在于写字楼出租项目的数量已经饱和,即便是其它发达国家,相对的写字楼其实也不是很多,毕竟商业虽然看似没有边界,但也有其一定的限制,先入场的已经赚到,后接盘的或将有所困扰,市场有其固有的规律,写字楼是否还能盖得动,则是需要时间来验证。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