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未来商业写字楼出租市场向多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8月26日,2020乐居财经年度论坛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洲际酒店举办,200余位地产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论后疫情时代的企业战略和布局。

 
  CDD郑中设计集团副总裁张富丽出席论坛,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未来商业写字楼出租市场的业态将更加多元化。
061201.jpg
 
  报告显示,近年来一线城市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明显上升。而工作时间之外,即使在CBD写字楼商务区的中心地带也会安静许多。那么,如何降低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未来,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的写字楼出租项目是不是可以得到更大化利用?这是张富丽及郑中设计的同事们最近在思考的问题。
 
  他们从设计师的视角观察这个商业问题,并提供了一种思路——用酒店理念来设计写字楼出租项目。
 
  在做酒店设计时,除了客房,还需要为酒店设计更丰富的业态和功能,比如行政酒廊、游泳池、健身房、干蒸房、湿蒸房等。那么写字楼出租项目是否可以多业态运营?
 
  “未来共享的东西会多一点。”张富丽称,中国的写字楼出租市场租赁项目只用于办公,非常单一,未来可以更多元。比如日本,一座大厦里有幼儿园,有餐饮,有商场,有写字楼,还有医疗和教育。功能更丰富,写字楼出租项目也会得到更大化利用。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设计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张富丽认为,创意的本质没有变,它的本质仍然是要靠人的创造力来引领未来的人的生活方式。科技在设计行业只是技术上的一个加速器。
 
  从事室内设计行业十几年,张富丽觉得自己始终没有变,一直热爱生活,喜欢美,希望传递美好的居住理念。
 
  不过,她也发现了一些变化。人们对品质的要求,以及对设计与自身生活方式的匹配度越来越关注,与设计师也有了更多的共情,对于设计的要求和认同度更高。无论是私宅,还是园区,人们越来越要求国际化设计、国际视野、国际审美。张富丽认为,“这是好事。生活会越来越美。”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