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香港写字楼出租市场加速升级转型,写字楼租金降幅逐渐放缓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随着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令写字楼出租市场趋势再次变得不明朗,截至7月底,整体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约7.9%,空置率以每月平均提升0.3%的速度增长,5个主要写字楼出租商业区的空置率全面上升。

082402.jpg
  据了解,写字楼出租市场中空置率上升幅度最快的为尖沙咀商务区,截至7月底该地区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为8.4%,平均每月增幅0.9%。紧随其后的港岛东及湾仔/铜锣湾写字楼出租市场商务区,同期空置率为4.1%及6.4%,平均每月增幅0.3%及0.2%。至于中环及九龙东的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则为5.7%及13.9%,平均每月上涨0.1%。
 
  7月甲级写字楼出租市场新租赁成交按月下跌14%,持续回落,并连续12个月录得负吸纳量,涉及面积达27.71万方呎。过去数月大部分租赁成交均集中于中环以外的地区,原因是普遍租客希望物色租金较相宜的写字楼出租项目。
 
  中环写字楼出租市场上月录得3244平方米的负吸纳量,该区域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升至5.7%。由于经营前景不明朗,区域内写字楼出租市场退租现象明显,截至7月底,空置的楼面占中环甲级写字楼总存量的2.1%,为2011年1月以来首次超过2%。
 
  不过,7月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租金跌幅逐渐放缓,整体甲级写字楼出租市场租金按月下跌0.9%,跌幅为2020年2月以来首次少于1%。中环写字楼出租市场租金按月回落0.7%,跌幅为各区最少;相反,由于尖沙咀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达8.4%,为九龙东以外空置率最高的地区,因此,租金按月下跌1.5%,跌幅为各区最多。
 
  由于目前写字楼出租市场的不稳定性,大多数租客选择观望状态,现时的租赁需求疲弱。预期今年下半年将有更多写字楼出租项目进入市场,更多的企业会通过改变办公方式以及运营模式来缩减预算,保证公司正常运营。
 
  不过,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租赁需求在疫情稳定后会逐渐复苏,并且会加速写字楼出租项目的升级转型,更多的企业重视办公环境的设计以及安全,以符合员工的需要、健康及可持续性发展。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