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澳洲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翻了一番,写字楼何时恢复往日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分享到:

  由于写字楼租赁需求的大幅度减少,澳大利亚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几乎翻了一番,而且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会在近两年内持续走高。


0814.jpg


截止今年七月份,澳大利亚房地产委员会最新的办公室对于写字楼出租市场的报告数据显示,全球疫情给悉尼造写字楼出租市场带来了严重打击,写字楼的空置率短时间内几乎翻了一番,从3.9%达到5.6%。

与此同时,墨尔本写字楼出租市场中央商务区的空置率也受到3.2%的额外办公室供应增加的影响,从3.2%跃升至5.9%。

但是主要的房东认为,说写字楼出租市场的死已经被夸大了。虽然人们受到疫情影响选择更加灵活的工作周,但是并不会完全放弃写字楼办公场所的租赁。

专业机构分析表示,澳大利亚的主要写字楼出租市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写字楼出租市场的寒冬也许要延长到2022年末。尽管关键市场指标并没有发生显着变化,包括净吸纳量,空置量和有效租金,但随着危机的全部经济影响实现,更多的统计变化将在2021年初进行。

房东更担心的写字楼出租项目的空置率如何控制,疫情导致很多公司退退租或者缩减办公面积,原本需要十层办公面积的企业在实行在家办公之后,只需要五层的办公面积,并且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租赁需求十分冷淡,这些都在增加着城市写字楼空置率的整体水平

在最新关于澳洲写字楼出租市场的数据中,澳大利亚房地产理事会首席执行官肯·莫里森(Ken Morrison)表示,尽管在此期间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有所上升,但整个CBD市场的租户总需求却持平,而空置率的增长是由供应量的增加驱动的。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