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或迎来供应高峰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分享到:

   二季度,受疫情反复,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多个项目集中入市,在市场需求恢复速度缓慢,企业租赁需求动力不足等因素的影响下,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整体走高,租金水平持续承受下行压力,目前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现状也许会产生持续较长时间的影响。国外疫情仍然呈现不断蔓延的趋势,全球市场经济受到打击,写字楼出租市场的整体需求也将会受到抑制。因此,预计下半年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所需要面临的局面依旧不容乐观,市场完全恢复尚需时日。

081001.jpg
  整体来看,北京上半年市场经济正在稳步恢复之中。根据北京上半年生产总值统计核算得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6205.6亿元,同比下降3.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3.4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的下降幅度最大,达到20.8%,增加值仅为40.4亿元;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404.8亿元,下降4.2%;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3760.4亿元,下降3.0%。
 
  北京市场经济的稳定复苏,离不开互联网信息技术、金融业等互联网企业的带动下市场经济逐渐恢复活力,并在其扩张需求下,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租赁活动也逐渐复苏,这类型企业对稳定全市经济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2020年二季度,位于中央商务区的三星大厦、恒大中心等多个写字楼出租项目竣工进入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共计新增36.2万㎡的供应面积,预计全市将在下半年迎来以新兴商务园区为代表的大量新增供应的集中放量。写字楼商务园区租金成本低,办公面积大,这为需要搬迁整合的企业增添更加多元的选择。
 
  从写字楼出租市场运行情况来看,上半年,北京竣工的写字楼出租项目大幅增长,但是入市的项目却大幅下降。因此,预计下半年到2021年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将会迎来供应高峰期。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