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福州写字楼出租市场存量增加,空置率进一步上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分享到:

   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很多企业对写字楼出租市场持观望态度,扩租以及新租写字楼出租项目的计划大多延后,福州全市写字楼出租市场净吸纳量因此同比下降60.8%至约1.7万平方米。由于受到新增项目入市的影响,全市写字楼出租市场空置率上升4.8%至25%。

073102.jpg

  在全市写字楼租赁需求增长放缓的情况下,福州持有型写字楼出租项目仍对企业租户有一定吸引力,部分标杆写字楼出租项目空置率稳定在个位数水平。金融业、房地产业、信息技术业及专业服务业租赁需求仍维系活跃,为写字楼出租市场租赁需求增长提供支撑。
 
  小业主由于项目长期空置造成资金压力增大,所以愿提供较大租金优惠以吸引企业入驻,而业权单一的持有型写字楼业出租项目业主情绪相对维稳,所以全市的写字楼出租市场租金水平下跌至每平米每月107.2元,租金指数半年度环比下跌3.1%。
 
  2020年下半年,位于金融街的富邦总部大厦及农商银行总部大楼交付入市后的写字楼出租市场总存量将会增加5.4万平方米。为企业租户提供更多优质写字楼租赁选择的同时,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也将进一步上升。
 
  年内,写字楼租赁需求的回暖将主要取决于疫情之后市场经济的整体回暖幅度。在多种不确定因素之下,预计年内来自外贸、教育等行业写字楼租赁需求或明显萎缩,但金融、房地产及专业服务业租赁需求仍将维持平稳。新增供应压力叠加需求疲软,预计年内空置率将随之小幅升高。
 
  由于写字楼租赁项目新增供应主要集中于新兴商务区,加之新兴及传统商务区之间竞争激烈,预计下半年全市写字楼出租市场平均租金将继续下调。
 
  小业主现金流压力或将延续至下半年,写字楼出租市场或见更多低价入市的投资机会,全市写字楼售价或将持续下行。
 
  疫情阴霾下,多数品牌扩张仍将保持谨慎态度。预计下半年,餐饮、珠宝、化妆品等仍将保持活跃租赁需求。而影院、娱乐、服务等体验式业态租赁需求预计仍将维持低迷。
 
  考虑到新增入市项目对于写字楼出租市场的影响,预计2020年下半年,空置率或将有小幅度攀升。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