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年低或迎恢复性增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分享到: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据报告显示,在供应端,受疫情防控影响,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部分新项目延期入市,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新增供应量仅为12.1万平方米。在需求端,写字楼出租项目的主要需求以续租为主,在搬迁办公楼的企业中,特别关注同区或邻近区域的更高品质写字楼出租项目;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出租市场的净吸纳量为19400平方米,是今年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净吸纳量最先转正的;但是在乙级写字楼出租市场中,仍然有很多实体传统行业在拼命挣扎,缩减办公面积甚至退租的现象比比皆是。

073001.jpg
  上半年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整体负吸纳量主要是疫情导致写字楼租赁活动无法顺利推进造成的,随着下半年疫情得到控制,防控常态化,写字楼租赁需求会逐步释放,有助重控制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并且对于写字楼出租市场经济的恢复起到推动作用。
 
  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在2008年奥运期间经历过一段时间的空置高峰,之后一直处于空置率极低,甚至供不应求的状态,近两年因为供应放量加上疫情导致的需求延滞,短期内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回持续走高,不过,低空置率会限制租户对于写字楼出租项目的选择性,租金也高居不下,现在在空置率持续走高的情况下,企业租户在租赁写字楼的时候有了更多的选择以及相对较低的价格,有助于推动企业租户搬迁以扩租计划的实施。
 
  北京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空置率最近几年一直处于一个高位,最近两年几个大因素叠加,使得北京商办市场更加艰难。
 
  首先是,2017年的房产市场调控加码,北京的写字楼出租市场也间接受到影响;其次是,整体经济环境的下行,使得写字楼出租市场一直艰难经营,难以回暖;再次是,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的战略性调整,北京市政府搬迁至通州,部分产业资源转移环京,部分企业支持雄安建设,导致北京写字楼租赁需求分散,空置率提升;最后是,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少企业寻求更加低价成本的城市。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