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去年北京办公楼创成交面积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分享到:
 
        近日,业内发布北京办公楼市场报告总结,就过去一年北京办公楼的写字楼面积、租金、成交面积等情况进行发布。

        报告显示,2018年北京办公楼市场吸纳表现较2017年更加活跃,市场共计吸纳超过72万平方米的甲级以上品质办公楼面积和超过80万平方米乙级和园区型物业。其中,新租和扩租面积共超过152万平方米,再次打破了成交面积的历史记录。

        具体来看,办公楼的供应比预计供应少了40%,入市项目总面积接近120万,但因几乎所有的入市项目都位于非传统核心区域,从而解释了北京办公楼市场主动和被动的去中心化的原因。

        另外,从严格意义上看,其中60%的供应为甲级品质物业,40%为商业酒店改办项目和乙级品质物业,再次表明了甲级品质物业的开发建设在不断受到各种条件限制在有所减少的现状,加之现行经济条件下企业对租金价格的敏感等因素,企业在2018年对乙级办公楼的选址比重有所加强。

        此外,过去一年北京市顶级办公楼没有新增,空置率从第一季度的4.1%降至第四季度2.28%元,从而引致平均租金从第一季度每月每平方米494.5元升至第四季度的每月每平方米511元,全年上涨了3.3%,这也体现了北京顶级办公楼的活力和被租户认可的。整体核心区甲级办公楼平均租金从第三季度每月每平方米388.3下调了0.5%至每月每平方米386.4元,也再度表面了整体租金下行的发源地是来自核心商圈。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大面积交易明显比往年巨增,创造了历史记录。在全市范围内租赁办公楼面积排在前十的企业全部大于3万平方米。

        2019年办公楼供应预计将达到供应高峰期,市场上预计将有超过180万的项目将陆续交付,接近50%以上的供应位于非传统主流商圈,特别是丽泽商圈项目将吸引市场的关注。丽泽除已经入市的三个项目之外,还陆续将有丽泽SOHO,新青海大厦,金唐联合大厦,丽泽平安金融中心将有望如期入市。

        由于在2018年第四季度对宏观经济下行的预测,更多的企业将关注性价比较高的项目,着实将给丽泽商圈带来更大的机会。新兴商圈的供应中也包括北京市政府刚刚搬迁至的通州,该区域内的新项目的综合品质加之市政府迁址带来的影响将给去中心化又打开了一扇窗。
来源网络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 专业企业选址、写字楼租赁团队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beijing-office.com)以热忱的服务、专业的知识、及时的讯息,更好的致力于北京写字楼市场的发展,使企业选址工作更加信息化、简单化、价值化;凭借着专业、准确的服务及写字楼市场良好的口碑和全方位人脉资源受到了客户肯定。
    如有兴趣进一步了北京写字楼租赁情况,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获取写字楼信息: 

电    话:010-84542599
微信公众号;微信上搜索【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点击关注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