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热门话题房地产税 2018年还能买房吗?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分享到:

  近日,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答记者会时表示,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的法律草案,合理设计房地产税制度。这意味着谈论多年的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


  业内人士看法不尽相同,有的认为,房地产税出台后房屋空置率、房价都会降,二套以内不该征。同时也有的认为,政府在制定房地产税政策时,就是想要解决房地产市场存量的问题。比如,对每个人的住房面积设置一个节点,或者说对在房地产税政策实施前买的房征收较低的税,或者第二套以后才征收。如果会有这种政策,老百姓会支持。房地产税的推出,可以说是中国房地产税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是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之一。


  此外,有些专家预计,由于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尚在初审准备阶段,按照通常立法程序所需时间来推测,房地产税立法完成可能要在2020年左右。同时,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房地产税可以对控制房价有作用,但或许起不到关键性作用。【来源网络】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