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写字楼租金过高 致部分外资企业外迁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分享到:

  据调查显示,2016年北京金融街的写字楼“高价”租金迫使一些外资公司迁址,此类企业占比较一年前减少了25%。与此同时,北京办公楼整体市场逐渐转为由内资租户驱动的市场发展格局已呈大势所趋,内资公司的比例首度超过50%。

  数据显示,从北京写字楼的市场成交方面来看,内资企业仍为成交主力,年度成交总量为总成交面积的81.3%。主要成交行业仍然以金融业、高科技业和专业服务业为主,占比分别达到40.2%、22.6%和14.9%。经济增长减速以及写字楼供应量增加,也使得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整体上有所浮动。

  2016年北京写字楼六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完工入市,市场总存量同比上升7.3%至约600万平方米。受北京经济增长减速影响,内资及跨国企业均缩减租赁预算,致使市场出现更多缩减面积及搬迁活动。净吸纳量集中于新近入市的项目中,而某些较老旧项目的空置面积增加。在新增供应的推动下,整体空置率同比上升3.3%至8.0%。

  就租金而言,北京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仍为全国最高,录得人民币330.6元每月每平方米,但部分子市场竞争加剧,致使业主在提供折扣方面更为灵活。投资市场活跃,多数交易位于新兴区域。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