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一线城市写字楼空置率持续升高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分享到:

    据报道,由于租户预算缩减以及P2P企业退租等原因,商业办公市场总体需求同比与环比均有所减弱。尤其是金融行业对P2P理财公司的大规模整治使甲级写字楼失去了不少“金牌”客户。那些扛不住的P2P网贷企业,无奈地大面积退租,使写字楼留下不少出租空白。

  报告称,北京写字楼新增供应空置率相对较高,推高了市场平均水平。同时,CBD及周边写字楼业主对引进P2P等新兴互联网金融公司继续持谨慎态度,导致区域内入驻率短期内继续下滑。2016年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进一步上升,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达到976万平方米,空置率进一步上涨至4.9%,环比上涨0.5个百分点,租金环比也出现了微降。

  在上海,2015年P2P公司是“力挺”写字楼市场的引擎之一,金融租户中超过10%来自P2P公司,随着P2P借贷行业的大规模倒闭,与之相关的金融类企业大量退租,截止到第三季度,原先占据租赁市场主力需求的金融类租户占比由34%降至29%,而写字楼供应量则持续增长,导致本季度的上海市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上升至11%。平均租金环比下跌2.0%,这是近一年来甲级写字楼租金首次出现下滑。对于上海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下滑,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不少企业倾向于节省办公成本,加上市场较大的新增供应,使第三季度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出现下跌。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