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全国写字楼空置率集体上升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分享到:

     统计显示,第二季度全国优质写字楼市场供应相对充裕,新增供应近200万平方米,较第一季度翻番。净吸纳量为91万平方米,环比略有上升,但由于市场或竣工验收更趋严格等原因造成部分项目延迟交付, 导致同比下降37.5%。大部分市场空置率上行,攀升0.9个百分点至18.7%。全国17个大中城市写字楼租金环比增长了0.8%,其中一线城市增长1.9%,二线城市下调0.5%。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长沙等少数二线城市,开发商通过提供更多的优惠措施积极应对此前市场的低迷态势,市场升级需求得到一定提升。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jpg
    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全国将有大量新增写字楼供应入市,有望从供应侧提升市场活跃度,但受制于经济的影响,预计新增需求较去年同期仍显疲弱,大部分二线城市写字楼的入住率及租金走势都将持续面对压力。另一方面,随着电商逐步渗透实体零售,零售业态经历了结构性调改。未来电商渗透率较高、零售市场发展程度更为成熟的市场有望率先走出困局,获得更多的销售增量从而进一步改善租金及业绩表现。”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