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大单成交详情页

2016上半年全国土地出让金达9655.9亿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分享到:

     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50个大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已经达到了9655.9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飙升了38.5%。

  影响价格最为直接的因素是供求关系。业内人士表示,在一、二线城市人口净流入,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土地供应相对不足助涨了地价。上海市近期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建设用地将实行减量化。5年内,上海新增建设用地只有约60平方公里。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提供的一份资料也显示,2020年杭州市中心城区规划面积400平方公里,但到2014年底,中心城区建设用地面积已经达到385平方公里,剩余空间非常有限。同时,因今年以来热点城市的楼市销售火爆,南京、合肥、厦门、苏州、武汉等城市,库存消化周期都只有几个月,不少房地产企业纷纷寻求补仓机会,客观上造成了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激烈。
  数据显示,2016年前5月,全国土地市场中总价超过15亿元的105宗高价地块中,有52宗被国企获得,合计成交金额达1785.8亿元,占比为54%。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