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二季度写字楼平均租金涨幅为近24月之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分享到:

    2010年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整体市场强劲复苏,市场租赁交易量显著上升,租金持续攀升。CBD区域环比涨幅居首,金融街和燕莎区域紧随其后。整体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3.45%,涨幅为近24个月来之最。

  据高力国际数据显示,随着一系列新项目竣工入市,北京写字楼市场新增面积300,411平方米,总存量超过1,100万平方米。

    尽管市场供应量增加,但整体空置率仍按季下降2.14个百分点至14.56%,市场总净吸纳量环比增长超过三倍至494,157平方米。

  高力国际华北区研究与咨询部主管谢靖宇表示:"鉴于需求的持续回升,许多业主开始调整租赁策略,将侧重点由维持入驻率转向优化租户质量和最大化租金收入。整体市场中超过四分之一的业主在季内提高租金报价,而这一比例在CBD和金融街区域的甲级写字楼中则分别达到40%和36%。"北京整体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上涨3.45%,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40.13元,涨幅为近24个月来之最。需提及的是,CBD区域环比涨幅居首,为4.36%,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42.21元。金融街和燕莎区域紧随其后,分别按季上涨4.28%和3.91%。其余各区域均录得租金环比增涨,涨幅从1.32%至2.34%不等。乙级写字楼市场,亚运村区域租金按季上涨6.38%,为季内增长最强劲之乙级写字楼区域。

  关于下半年写字楼市场表现,谢靖宇表示:"尽管存在些许不确定性,但依旧强劲的国内经济前景预测预示各项利好条件在年内将有极大可能继续保持。另一方面,受近几个月内超出预期的市场表现鼓舞,业主信心高涨,市场气氛相比2009年已经完全转变。有鉴于此,北京写字楼市场在2010年下半年预计将持续上升趋势。"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