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北京出台二套房细则 正式执行认房又认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分享到:

    从昨天起,北京各家银行将可凭“钥匙盘”登录北京市房屋权属系统核查借款家庭名下房产套数情况,按照住建部此前出台的“认房又认贷”二套房贷新规定发放个人二套和多套住房贷款。这是北京市住建委、中国银监会、北京市监管局、北京市金融局等5部门和机构昨天联合下发的《关于落实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的。按照该《通知》,今后,北京贷款购房人在申请住房贷款时还要申报家庭住房情况,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后,将记录到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技术数据库中。

  据了解,北京昨天和中国银监会、北京金融局等5部门联合出台的《通知》是全国率先出台的有关二套房贷实施细则。根据《通知》,今后,北京贷款购房人在申请贷款时应填写《家庭拥有成套住房申报表》申报家庭住房情况,而银行应根据申报情况、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征信查询、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等方式确定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标准。

  经借款人申请或授权后,银行指定部门每日汇总查询需求,登录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提交查询申请。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两个工作日内反馈查询结果。银行登录查询系统应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申请注册并领取钥匙盘。申请时提交系统钥匙盘申请表、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保密承诺书等材料。

  《通知》还明确,银行应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依法保护借款人相关信息,防止借款人隐私泄露。而购房人提供虚假信息的,银行应依法采取包括资产保全措施在内的相关措施,并经严格审慎程序进行认定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记录。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