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商业地产“免疫”调控 外商伺机加大投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分享到:

面对楼市调控新政,多家外商企业正逆市而上,规划加大对中国的地产投资。

  “目前,南丰在广州琶洲所运营的两大商业地产项目投资已超过50亿元,很庆幸商业地产并未受到这轮政策调控的影响。不过,也不会因为政策调控而改变资金的投资流向,我们更强调的是长远投资战略,集团战略是加大在中国内地住宅投资,现在反而是拿地的好时机”南丰中国(广州)副总经理司徒健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态。

  香港地区最大的非上市企业、资产总值超过1000亿港元的南丰集团,2006年进入广州房地产市场,当年12月20日以7.42亿元投得广州琶洲 PZB1301地块,该地块也因为“四次出让史”而被称为“最折腾地王”。在拍得该地后,南丰集团携手汇丰集团打造南丰汇环球展贸中心(下称“南丰汇”),定位为全球流行饰品的批发市场。最近有消息称,因竞争激烈广州多个商业项目正面临着招商的压力,原计划今年下半年开业的南丰汇推迟到2011年,司徒健昨日对此否认。

  “我们原计划就是在明年底开业,全部商铺都不卖而采取长期收租形式,这在前期需要一定时间准备。中国配饰消费不足 5%,而日本则达到60%,我们看好中国内地有庞大的饰品消费市场空间。”司徒健说,至于南丰另外一块竞拍拿下的广州琶洲PZB1401地块,同步开发 “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广州琶洲商圈已汇聚广交会等多个大型展馆,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在展馆面积上肯定无法与广交会这个巨无霸抗衡,而是采取差异性的战略定位为专业展馆。

  司徒健还谈到,虽然商业地产未受到这轮政策调控的影响,但因为有这两项商业地产在进行,从分散投资风险的角度出发,总部规划未来将放缓投资其他商业地产项目的步伐,而加大对住宅的投入,目前南丰在内地住宅投资几乎为零,将乘着地价有望下行的机遇,在中国沿海省会城市投资住宅,以及留意广州等城市“旧城改造”等项目。

  丰树置业(中国)副总经理冯雁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谈到,不会因为中国这轮房地产政策而撤走投资资金,反而会乘这次房地产行业调整洗牌加大投资。

  新加坡淡马锡公司属下专门投资商业地产的丰树集团(丰树置业为其旗下公司),2008年成立一个私人房地产基金支持丰树在中国和印度的发展,并募集11.6亿美元的总承诺资本金,投资中国和印度一、二级城市的住宅、办公楼、零售以及其他综合商业项目。冯雁谈到,计划其中六至八成资金投到中国,主要投资商业和住宅。

  “我们正在洽谈参与广州旧城改造的项目。此外,我们正计划将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怡丰城引入佛山南海,广州和佛山两地区同城后,其消费总量能与北京、上海媲美,我们看好这里的商业发展。”冯雁透露。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