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通州新城提出 新CBD 概念 向全球企业招标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分享到:
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3大区域14个项目昨正式公布———

  本报讯 通州新城的“核心”——运河核心区将不开发纯住宅项目。昨天,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3大区域14个项目正式公布,提出打造“新CBD”概念,并面向全球企业启动招标。

  ■运河核心区分3大区域

  昨天,通州新城的核心区域——运河核心区街区层面的控制性规划出台,分为文化商务休闲区、高端商住区、会展综合服务区共3大区域,其中包含14个项目。这些项目于昨天起开始招标。

  据了解,运河核心区规划用地规模16平方公里,建筑规模1500万平方米。其作为通州新城“运河北京新商务区”的一部分,今年将重点发展。目前,通州区已经安排了200亿的土地储备金,核心区地块将在下半年大量入市。

  此外,“运河北京新商务区”还提出将打造“新CBD”。该区域除运河核心区外,还包括生活配套区、发展备用区和协同发展区。

  ■新城将首先启动产业项目

  据了解,运河核心区3个区域中,将不开发纯住宅项目。其中,文化商务休闲区、高端商住区都以产业项目为主,只有会展综合服务区规划了居住项目,但规定居住项目“必须捆绑商业地块共同开发”。

  通州区代区长岳鹏昨天表示,新城土地开发将本着住宅和产业相结合的原则,但产业项目将率先启动。

  按照规划,文化商务休闲区位于五河交汇处,将建设高度200米的星级酒店、高度达250米的企业总部和区域地标、14.7公顷的特色博物馆,以及集主题水景酒店等为一体的运河水乡区等。

  高端商住区将主要建成高端水景公寓、时尚餐饮、影院等。而会展综合服务区将建设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城市博物馆、艺术展览馆、商务会馆、酒店为一体的会展综合体。

  ■核心区交通模式为“行人优先”

  昨天,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总工程师施卫良介绍,通州运河核心区的交通服务优先级已经从“机动车—公交—行人—自行车”的规划现状,调整为“行人—公交—自行车—机动车”模式。

  目前,通州区已对规划区域内的公共配套设施优先建设、重点完善,其中包括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设施。岳鹏表示,明年年底前,通州将出现一批高水平的医院和学校。

  运河核心区3个区域:

  文化商务休闲区:位于运河源头五河交汇处,东至芙蓉路,南至新华大街,西至新华北街,北至京哈高速以北区域,占地面积170公顷,建设用地85公顷,规划建筑规模221万平方米。

  高端商住区:东至滨河西路,南至玉带河大街,西至规划赵登禹大街,北至新华大街,占地面积约为37.6公顷,建设用地为17.1公顷,规划建筑规模68万平方米。

  会展综合服务区:位于运河、六环路、京秦铁路的夹角区域,东至六环路,西南至滨河东路,北至京秦铁路,占地面积约154公顷。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