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业内质疑78央企中商业地产将被首先被清退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分享到:

国资委有关人士9日表示,在国资委要求非房地产主业中央企业15日内上交退出方案后,78户非房地产主业央企均已向国资委上报了退出方案。

“78户央企100%都上报了方案,在退出问题上态度都非常坚决。”这位官员表示。对于非房地产主业央企退出问题,国资委主任李荣融8日在参加“中央企业抗旱救灾第二批捐赠仪式”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进行了回应,表示“我们将履行我们的承诺”。

据了解,国资委目前正在加快汇总相关方案,并将与相关央企举行会议进一步协商完善退出方案。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商业性房地产将首先被清退。

但业内也有业内人士对此次清退实际情况表示了质疑。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及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在中国商业地产月9日-11日的博鳌论坛期间表示,国资委公布的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的消息是掩人耳目。他说,16家以房地产为主的企业还在,以地产为主的央企还在,78家主营业务非地产的出去了。换句话说放走了小舢板,留下了航空母舰。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