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新闻详情页

两会提案 李晓林:商业地产产权可提至70年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分享到:

2010年“两会”前夕,温家宝总理在与网民交换对时局的看法时指出: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最为困难的一年,那么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

关于两会的各种提案,已被所有关注民生的人们议论的热火朝天,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公开表示了他的两会提案。李晓林认为,商业地产产权可提至70年。

李晓林建议,今后土地出让金的收缴年限和费率水平可以保持相对稳定,沿用既定政策;但收缴到账的资金应即刻转缴至中央政府,由中央特设账户统一管理。再由中央政府按照土地用途性质所对应的使用权年限,按年度或按政府五年一届换届周期进行有管理的返还地方使用。

同时,2009年住宅类房价出现较大上涨的政策原因之一,就是政府部门对商业地产开发及销售限制性抑制性规定过于苛刻,抑制了人们投资商业用房潜在购买力的正常释放。因此,建议将商业地产的产权提高至70年。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