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公告大单成交详情页

格兰富入驻中关村 外企总部欲进驻海淀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5日分享到:

格兰富(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入驻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签约仪式日前举行,这标志着全球先进水泵制造业领军者格兰富正式入驻海淀区。

格兰富公司是全球先进水泵制造业的领导者之一,总部位于丹麦,在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78家分公司,年营业额30亿欧元。

该公司拥有多项创新技术和科技转化成果,其先进节能的水泵被广泛应用于我国的国家大剧院、“鸟巢”等多项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海淀区不断加大鼓励、吸引跨国公司在京设立地区总部的招商力度,特别是鼓励节能减排的新技术企业落户海淀。格兰富在海淀区设立地区总部就是成果之一。海淀区区长林抚生表示,目前,海淀区正举全区之力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产业的跨国公司投资落户海淀,设立地区总部是海淀区下一步投资促进工作的重点。

日前,海淀区信息服务业协会在京成立。信息服务业协会的成立,意味着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将迈向新台阶。

据了解,信息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和各国竞相发展的战略性先导产业。今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淀作为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肯定要在产业化方面尤其是高端产业的集群发展方面起到示范作用,而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产业是信息服务业,因此在这个大环境下成立海淀区信息服务业协会是大势所趋,最终将对推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产业特别是高技术产业发展、增强区域整体创新能力等方面作出巨大的贡献。

海淀区信息服务业协会是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牵头组建,由海淀区从事信息服务业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参加,以实现推动全区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为目标的非赢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旨在政府、社会和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海淀信息服务业发展中发挥规范管理和协调服务作用,从而实现海淀区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大会讨论通过了《海淀区信息服务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郭为当选协会首届会长;第一视频集团执行总裁王淳、北京华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祁燕、北京创毅视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辉、搜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陆明、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汪旭、百度副总裁吴克安、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俣、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所长肖建国、北京康良实业总公司总经理郭庆、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公司副总经理胡万进、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北京海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鲁瑞清、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CEO雷毅、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吉生等当选为海淀区信息服务业协会首届副会长;至德讯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吴泳涛当选协会首届监事长。本次选举产生的首届协会领导都是海淀信息服务业界领军人物,他们曾领导企业在信息服务业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为海淀区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海淀区信息服务业协会成立后,在他们的积极带领下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一定能开创新局面,提升新水平,做出新成绩。

预约看房

点击在线咨询